用感恩的心讓世界更美好

美國永久產品公司直銷商 郭巧靜

  最近妹妹和妹夫向我和周遭的朋友邀稿,內容是關於「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愛與和平」等相關內容的文章,同時也附上各界人士對於這個主題所發表的文章。當時覺得這似乎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以為要絞盡腦汁、用盡心思才可以貢獻出一篇得體的文章,經過妹妹認真的說明並附上了周遭朋友的感想文章,我有了一個感恩的想法......。

  邀稿時的說明很不簡單,除了要對這件事有熱誠之外,願意不厭其煩,重複說明並且讓對方懂得個中的意義,甚至要激發每一個人,花一些時間坐下來想一想,然後動筆去寫下看法。之後,我看到幾篇透過這樣的努力下,所產生的文章,讓我很感動,因為我知道那是一個又一個,用心的步驟所產生的效應,我們有機會去做,而且和大家一起做,感覺很美好也很感恩,不管是發起的單位或是像我的妹妹、妹夫或一些我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所寫下簡單,卻觸動人心的這些文章內容,這就足以讓我們彼此上了一課不是嗎?所以很感恩這個參與的過程。

  炎炎夏日,又到了容易缺水的時間,我們很需要時常下雨來解決缺水問題,但是,一旦要出門碰到下雨,就會很自然抱怨不方便、很麻煩,甚至有了不想出門的念頭,這是每個人反射性的想法,但我現在會提醒自己關於感恩,因為下雨是為了滋潤大地,讓我們物產豐收,提供我們不虞匱乏的食糧和用水,甚至調節氣溫......可是,我們反射性的想法集合起來,卻是很大的負面集體意識,這時用感恩來代替抱怨就是創造新的、好的集體意識,因為老天爺才知道你們到底是要我下?還是不要我下?所以我在下雨天時,就算行動上有些許不方便,但一定會提醒自己,感恩老天!天降甘霖真好!

  上個星期,在住家樓下吃火鍋,有機會和在火鍋店,上班的一位媽媽聊天,其實我們年紀相仿,只是沒問起她的姓名,當我聊起她先生時,她竟然眼眶泛紅告訴我...他過世了,才一年多前,因為中風,而且是發生在大年初一,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送醫急救都來不及的情況下,撒手人寰,當時的她還為先生做了一個不確定有用的心肺復甦術,就連學過急救的人或護理人員,若沒有經常做,真正要實施起來都不一定有把握,更何況她是沒受過專業訓練的,加上當時狀況這麼危急,她看著先生,在她的面前深深呼了兩口氣就走了...才四十三歲,正值壯年。前一天,才因為一點小事對先生不滿,當時我才想到感恩的心,先生有機會讓我們生點氣,是因為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在我們身旁...就像我常跟很多孩子說,別嫌你們的爸爸媽媽雜念囉嗦,像我的母親病逝十多年,我多麼渴望她能對我雜念嘮叨,但是這是永遠都不可能了。有些為人父母的抱怨孩子,功課不好又調皮搗蛋,這時就要轉念感謝他們,健健康康的才能在我們旁邊”惹事生非”,總之要感恩身邊你愛的人及愛你的人,感謝他們給你的愛,不管他們的表達方式,自己是否接受都要感恩,這是他們關心我們的方式,這也是很幸福的事!

  感恩是一輩子學習的功課,它讓我們看見自己擁有的,不去看自己沒有的。感恩打擊你的人,因為他讓你成長進步。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堅強茁壯。當然也要感恩,現在生活當中任何讓我們不如意的事,因為我們是如此的福氣,才會有這麼多成熟、圓融自己的機會。讓我們一起用感恩的心,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