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何事要憑著自己良心

源台貿易有限公司維修工程師 王利成

  小時候曾祖父及爺爺告訴我不可以做壞事,因為「舉頭三尺有神明」、做壞事會有報應、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所以我做任何事情都中規中矩,講求誠信說到就要做到,不可失信於人,不可以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然而反觀現今的社會讓我發現到賠錢的生意沒人做,但是殺頭的生意卻有人做。大家眼裡只有功權名利以賺錢為目的,所以才會有醫師冒著坐牢風險,更換病人的檢體,來賺取保險費及勞保費,還有生意人為賺取暴利在蓋房子時盡用不良的石材蓋房子,在921大地震時造成很多房子倒塌、很多人傷亡,以及亂開墾山坡地沒有做好水土保持而造成土石流破壞了家園、、等等事件數不清。

  我記得小時候的醫生很和藹可親且很有醫德,生意人都秉持著童叟無欺的態度賺該賺的利潤,為什麼以前的人都能保持一顆良好的心在服務人群,所以我們要一起來尋找回、人之初本的善良之心。每一個人都要憑良心做任何事、服務人群,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不要再有壞事發生,讓大家能過一個舒服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