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與工作者的權益

家庭主婦  凌嘉偵
  我曾遇到一位難得可貴,人又超好的醫師!他跟我無意談起他當年在大醫院工作時,曾經一天接生了好幾位產婦,大家都知道生小孩是件大事,而醫師又為了病患的權益,只能挑戰自己的極限,一個一個的幫產婦接生小Baby,我光是聽到這裡,我是既感動又害怕,因為醫師也是人呀!他們又不是神仙,他們也需要休息!為什麼政府不能制定出完善的工作時間呢?

  有時看到新聞播報又有醫療糾紛時,我會想,是不是那位醫師又超時工作太累了,沒有適度休息,造成遺憾呢?慢慢地,也造成醫師對病患的某些冷莫,也沒有完善告知病患一些注意事項.....等,慢慢喪失了醫師的道德觀呢?

  以前我會認為他們可以賺好多錢,但,自己想想,醫師一天要遇到多少不同的病患?要回答幾次一樣的問題?看診時間又長;所以…..。他們又是如何排解壓力呢?當醫療人員好辛苦!總是隨時待命的,雖然每種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那又為什麼大家都不能互相體諒呢?靜下心想想?

  當然,如果有更完善的工作制度,是否較能保障到大家就醫與工作的權益呢?希望所有的醫療人員能永遠記得當初宣示服務大眾原始的精神與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