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傻一次就夠了

自由業投資理財 許啟彬

  我原本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10年前因朋友談起股票,從此走上這條不歸路。10年前記得第一次買股票投資10萬元,才一.二個月不知不覺賺了15萬。天啊!居然賺了1.5倍呢!心生貪念,心想如果我買100萬不就賺了150萬元嗎!於是開始用力的買股票,而且還用融資買,結果遇到921大地震,辛苦存的血汗錢就這樣沒了。那段時間晚上都睡不著覺,後悔為甚麼這麼貪心這麼傻。心不甘結果又去借信用卡、現金卡想再重新開始。於是看了很多股票聖經的書。自認為準備好了可以再進場了,結果時不於我,又遇上911恐怖攻擊、SARS、就這樣每天過著自怨自艾的日子,因為錢輸光了,還成了卡債一族。

  有時候在想如果我不玩股票可能這一生會過的很快樂。因為玩股票每天都在擔心國際股市大跌、擔心這、擔心那、每天過的很緊張,可能是這樣都把身體搞壞了。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一點都沒錯,錯在自己太貪心、觀念、想法錯誤,想一步登天。結果一步錯、步步錯。現在因為沒錢搞的自己心情不好,家庭也因為沒錢常口角,心情不好就想借酒來麻醉自己,結果搞的全家都很難過。

  計較是貧窮的開始。一點都沒錯可能是我這一生計較太多了,所以老天爺在警告我。此時的我真的很後悔、很對不起我的父母、師長、老婆、孩子、家人、親友,我一定要改變自己,未來人生路不管有多崎嶇我都用感恩的心去面對。我相信只要我願意改變自己就會有機會。俗語說:一枝草一點露,老天爺幫我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幫我開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