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人群是一生的志業

中國人壽/退休經理  王月美
  原先我服務於金融機構,但是往昔於金融機構的升遷,背景十分重要,對於一個沒有背景的我,似乎永遠沒有機會。於是我轉往保險業服務,保險業是一個非常競爭的地方但是卻也是一個能夠發揮自己長才的地方,於是由於個人的努力,很快的我就做到經理的職務。

  我在保險公司服務時是民國七十幾年,在經營保險服務多年,我也看盡人生百態。記得有一位以前的同事,當時我向他邀保,他就說他的經濟並不十分寬裕,但是我告訴他保險的意義與功能,就是一個相互協助的功能,尤其越辛苦時越要重視保險,那是ㄧ個未雨籌謀的人生計畫,後來那個朋友聽從我的建議參加了投保,之後雖然那個朋友不幸得到癌症。所幸他因為有投保的關係,所以他的住院或醫療、安家都有了保障,保險工作碰到像這種例子非常的多。

  從事保險行銷,曾幫不少朋友作保險、理財、節稅的規劃,二十幾年來結識了不少的好朋友。很多投保的人,繳納保金的期限早已期滿,已經開始領年金。所以後來許多朋友都非常感謝我當時的邀請與規畫,所以對於當時我自己努力服務的結果,能使朋友老年的生活都受到保障與老年的生活得到妥善的安排,感到非常高興。

  由於用心經營,處處站在客戶的立場去思考,與客戶交心,深獲客戶的支持與肯定,也曾獲壽險公會表揚為優良外勤人員。這也印證「關懷別人,成就自己」。而服務人群,就是我一直以來最重要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