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再生愛地球

英昌電器行老闆 吳英昌

  16歲開始當學徒,與哥哥一起在電器行研發學習,學會自己組合收音機,是用很大的真空管來做的,然後20歲家中開針織廠,大約民國五十幾年左右,紡織廠的編織機壞了,沒有零件可以買,都要自己想辦法,所以學會用心的尋找發掘,更學會愛惜身邊現有的資源,養成我把原本舊有的零件,分解拆裝再重新組合,變成一個新東西,讓他們化腐朽為神奇。

  像摩托車壞了我自己修,自己分解拆掉再重新結合,將他變成新的,把壞的東西變成可以用的東西,壞的東西都很有價值,可以分解後再結合讓他變成新的,很多東西就能不斷的節省資源,讓資源回收再創新生命,東西的價質能更加長遠的運用,而不是不斷的一直做新的、買新的,浪費很多現有的資源,也造成地球很大的負擔,所以說資源再生這觀念真的很重要,像現在有很多再生家具,這都是很好的一個做法。

   我將這樣的觀念運用在生活中,像我會用油汙掉的報紙將他鋪在垃圾筒內,變成環保垃圾袋,從不用塑膠垃圾袋,也會將壞掉的電風扇,拆掉再重新組合讓他變成新的,還有我最近蓋了一間環保屋,所用的材料都是人家丟在一旁的資源,我都將這些資材料拆解組合,或重新雕塑,讓他煥然一新,真像變魔術,這樣身體力行來愛護地球,所以大家都叫我環保達人!

   希望地球永續發展,讓後代子孫能永遠共享所有的資源,這是我最實在的表現與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