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維護地球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張伍榮

  4月1日在台灣舉辦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受到全球各界熱烈響應,有全球五大洲70個國家500多人參加,各代表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及各界領袖等單位組織共襄盛舉。針對人權之尊重、法律、稅務、環境等四大方面包含婦女、兒童、老人、勞工、教育文化、宗教、原住民與殘障人權等議題加以發表討論。並呼籲世界公民重視人權之重要,期望能落實人權之保障與人權之改革,為世界公民盡一份力量而達到天賦人權尊重生命。

  人權之概念在人類組成特質中最重要的是人類的尊嚴,所以尊嚴是人權重要基礎,而政府人員應遵守做到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準則,不要再漠視人權欠缺人權法治的觀念。保障人權是每一個有一面之緣的人,應以敬天惜地愛人、相互尊重、以崇敬的心,對宇宙大自然珍惜來捍衛人權維護地球。世界各地災難頻傳氣候異常人類生存有面臨新的考驗,除了要適應天候的劇變,人類在認知及行動上也要重新調適以應生存。

  呂前副總統要大家互勉不分你我、種族、宗教等名義上之分別,應發揮無私之真愛,隨處能聞聲救苦,若將所知實踐出來,且表示現在天災人禍何其多台灣世界皆然,這一年不只是二氧化碳之問題要處理解決還有很多問題都會相續發生,所以要生活安定、生命保障是現在人權的重要課題,不管是政府或人民百姓都應加以重視並愛惜維護地球,用真心來愛台灣,相信那才是我們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