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環境環保和心靈環保救地球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稅務員 吳秀美
  

「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我非常的希望這不是口號標語,而三者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自從科學家發現臭氧層破洞以來一直呼籲全球人類要節能省碳也不斷研發消減臭氧層破洞日益嚴重。迄今仍抵擋不住大自然的返撲怒吼,災變頻頻,滅絕人寰。全球響應護衛地球的活動和方法,當中有地球村人與人、國與國間的互動活絡,縮短彼此距離達到愛的和平。管

  吾之短見多為治標未達治本,最好是雙管齊下落實。其本者即全球從心做起,一切萬物皆由心想生。所以,全球欲念簡單樸實,不貪求不奢侈,落實履行回歸自然簡樸加上全球所推動拯救地球的方法,諸如響應綠化、節能省碳、維護地貌自然生態不濫墾不過度開發使用、資源回收再利用再生產、動植物不濫捕不濫砍、不濫用化合物和農藥污染水資源和土壤、心存心靜自然涼、知足常樂豐衣足食、多吃蔬果少食肉等等皆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方法繁多不作贅述。也就是全球皆能有共識從環境環保和心靈環保落實履行,即可延長地球壽命和人類居住權。

  我個人也很憂心,平時勸導周邊親友,只有一句「不見棺材不掉淚」來形容,這就是拯救地球方法很多,但拯救人心難。我極力呼籲全球能結合一心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