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是要受到法律保障的

Wistron CooperationManager  劉文光
  40死囚釋憲聲請不受理,這新聞對身為一個中華民國的公民來說是複雜的?因為他們所傷害的都是中華民國的公民,而他們也是中華民國的子民呀!

  然而每一國家的法律都是極盡可能的保障自己國民的利益最大化,這又以美國為最佳代表,而視他國人民權益如糞土。入侵伊拉克以莫名其妙的原因,美國軍人即使受傷一人也是天大的事,而伊拉克人民的死傷則不當一回事,這就是口口聲聲號稱最有人權意識的國家。說穿了就是保障美國最大利益而已。

  我在奇美電子工作的好朋友,一直是安守本份的上班族,如今因為美國的反托拉斯法案而瑯噹入獄,一個中華民國的公民要在美國接受美國法律的管制,如果不到美國坐牢,美國則會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佈為國際通緝犯,並要求各國協助緝捕。這就是美國!

  甚麼是反托拉斯法案,說的是光冕堂皇的,反托拉斯法(Anti-Trust Law),是阻止「反競爭行為」和「不公平商業行為」的法律,此法將某些被認為會傷害商業環境或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定為非法,政府機關裡的競爭管理監督部門負責監管反托拉斯法,他們可能還要負責監管和消費者保護相關的法律。

  「反托拉斯」詞源起於美國法律,最初創制目的是要對抗「商業信託」,現在通稱企業聯合(cartel)。很多國家都設有某種形式的反托拉斯法,例如歐盟就有《歐盟競爭法》、中華民國制定有《公平交易法》。但從未聽聞台灣關過外國人的公平交易法,即使是歐洲也只有罰款而已,更有意思的事是美國根本沒有面板事業。

  身份世界公民的結果,是要遵守美國的法律,如果你要同美國做生意。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在接受訪問

問:美國以反托拉斯法,已陸續對台灣多家面板廠罰款、並有多位主管前往美國服刑,友達如何因應?

答:我們還在過程中,不能評論,不過有理的事一定會據理力爭,友達在專利佈局質量都很好,這件事與政府單位談過,不過是業界行為,政府幫不上忙。

 

  其實很多狀況外界不清楚,專利戰、反托拉斯,已經被當作國家競爭手段,如果能操控價格,面板廠獲利應該都會很好看。

  奇美電前總經理赴美坐牢前獨家告白 坐牢!何昭陽:真是想像不到的大災難

  作為世界霸權的美國果真「法力無邊」,對全球八大面板廠提起反托拉斯調查,已讓台灣的華映、奇美電相繼認罪,不但公司付出巨額罰款,總經理等高階主管還得到美國坐牢。一輩子專注當技術人的前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在繫獄之前道出心聲。

  何昭陽表示,他從擔任十五年的奇美實業總經理,到掌管奇美電,幾十年來都把精力放在技術和經營、擴廠的事情上,不清楚美國《反托拉斯法》是怎麼回事,公司法務部門對美國法律所重視的也是專利、智慧財產議題,沒有注意到產品銷往美國市場竟會觸犯《反托拉斯法》,「我們忽略了國外的遊戲規則,結果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

  這位白髮蒼蒼的歐吉桑,極力避談個人即將失去一年多的自由,但仍壓抑哽咽地說,「被美國調查的這段期間,滋味很難受,出國都被限制,公司的氣氛也一直怪怪的,士氣受到很大打擊」,他表示,為了這個案子,公司花費了許多行政資源,「所有文件都不敢銷毀,一箱一箱被美國司法部拿去翻譯,律師費更是天文數字。」

  為什麼台灣老闆去美國坐牢?

  一夕之間,反托拉斯法成為台灣大老闆們最關心的話題,因為沒有人敢保證,自己不會是下一個美國階下囚。

  那麼被美國判刑後,如果不去服刑,會有什麼結果?從此之後,你的名字就會被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的通報名單,經過和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就有被捕的可能。

  如果公司被判刑,不付罰金給美國司法部,公司在美國的廠房、土地,甚至應收帳款,所有財產都會被查封,「公司還是有可能跟美國做生意,但要做美國政府的生意,恐怕就不容易了。」

  美國是不是流氓國家?

 

 

此文為聲援我的好友楊柱祥並保佑他於美國獄中平平安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