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競爭不要戰爭

計程車駕駛  姚博文
  我是一個計程車司機,從事這個職業已經有十五年了,一直都是規規矩矩的作生意。可是在高雄這個地區,有一些計程車司機非常的霸道,不按規定來載客,甚至佔地為王,譬如在機場、在高鐵、在百貨公司門口,劃定自己的勢力範圍,不讓其他的計程車來做生意,如果不知情或不小心,誤進了他們的地盤,就窮兇惡極的趕人走,如果不乖乖的離開,就可能會演變成打架事件,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現象,非但沒有遵守職業道德,也不尊重人權。

  我因為本身有練氣修心養性很久了,學到了愛和平、愛世人的功夫,如果碰到這種情況,有時候我會平心靜氣的和對方溝通、講道理,如果對方真的非常蠻橫不講理,我會看情勢不要和他衝突,採取離開的策略。

  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社會,這種不遵守法令規定,不遵重他人權益的作風實在不可長,除了用民間社會的輿論力量之外,政府更應該拿出魄力有效的管理,消弭這種不合理的現象,使乘客坐得很舒服.很安全,每一個計程車司機,也都有相同的機會做生意,使我們的社充滿了祥和,人民過著快樂而沒有恐懼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