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行路權 締造優良的交通環境

苗栗惠宇西點坊/門市人員  陳秀容
  前些日子從報章雜誌看到一則新聞文中敘述有一名新加坡人到台灣來,他很誇獎台灣人的熱情、活潑有禮,小吃也名符其實很好吃,只是有一點缺陷讓他不太敢再來台灣,那就是交通問題看到這一點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呀!

  馬路如虎口,用在台灣的道路還真貼切,我每天出門在路上行駛常會看到各種亂象,諸如行進間的兩車中間突然插進一輛機車,衝鋒陷陣完全不會顧慮自身安危,只要能快速前進即可;行駛外側道路的車子只打方向燈,即轉進內側車道旁的巷道內,完全不顧慮內側車道內的駕駛有無注意到,自己方便就好了;從巷道內要出來的車輛,很多都不看後方是否有來車即開上主線道,每每讓後方車輛捏把冷汗,咬牙切齒,我家門前的紅綠燈常要等上一分鐘之久,才轉換為綠燈而這綠燈時間頂多只有十秒!有一次綠燈亮時我趕緊騎車要過去,騎道馬路中央差點被一輛疾駛來的車撞上,若不是後方車輛巴士趕緊剎車,我可能已經身受重傷。

  很多的駕駛開起車來,只貪快而不顧他人安危,十次車禍九次,快若能每個人多留意一下車況,注意交通號誌,遵守交通規則,禮讓行人行車守秩序,再配合良好完善的交通法規,那麼每個人都可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也不會再被別的國家的人笑話,真正做到禮儀之邦的國家,相信擁有好山好水的美麗寶島,人人來了都會留下美好的印象,讓我們全民一起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