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心念與行動,永續美好地球

東星刻版社/負責人 古瓊浪

  萬物生靈不可以沒有地球,但地球本身是不需要生靈的存在,既然需要地球,而大家並不珍惜它,並且過度的破壞而造成生靈的塗炭,如每次颱風的侵襲都造成嚴重的損傷,土石流的頻傳起因緣由人們的短視近利而造成,如同執意的砍伐樹林進而栽種淺莖類的農作物,因而導致土石的鬆動,破壞自然生態的結果就是一種災難的來臨。

    人人都是世界公民,在這21世紀每個人都必須要有一種觀念,愛護珍惜所棲身的地球,不再執意去破壞它,倘若人無尊重自然的心,就不大可能去了解「萬物循天理 天地人本一」的道理為何?了解陰陽之道,事物一體兩面中的道理,取其中庸之道平衡自然的生態,在這地球村生存,如每個人貪婪破壞環境,也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做法,如國與國之間的衝突,而造成戰爭,就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中來看,死傷的人數對環境的影響之深,至今仍在修復調息中。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人為生存不斷的創造生活品質與物慾追求,如工廠與汽機車排放所產生的廢氣濃度不斷上升,致使溫室效應應然而發,此種溫室效應20世紀全球平均表溫已增0.6度C,海平面上升0.1m~0.2m,偌人們再不重視此種趨勢,到了2100年氣溫勢必再上升,我們也看到了如88水災一夕之間天地變色,無數的生靈就此不再,而從2009年至今7級以上的地震,平均每月有2次以上,也許就是大地反撲或是人們不懂回饋保護地球而造成。

    太極門洪道子博士所為2010年4月1日所發表的論文中,體會到唯有與大自然和平相處而共存,與世人相處互相尊重有愛才會有和平,有愛,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不再為各自的利益發生戰爭,而誠摯的呼籲為自己身邊的家人,也為自己棲身之地,盡一份微薄之力,就如同現在推動的垃圾回收,就是一種本身能做的,隨手就能維護地球與萬物生靈的空間,為後代子孫,建構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人人以身作則,以一顆善良的心,讓世人攜手相連創造一個「青山長在 綠水長流」的優質環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