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人權

桃園縣東安國小/學生 王樸

  小孩也有權利,有些人可能都認為每個小孩都過的好好的,其實並不盡然,遠在非洲的小孩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使得他們各個面黃肌瘦,再加上衛生條件差,他們的生命受到極大的威脅,還好有許多有心人士在關注這方面,狀況減輕了許多。

  現在由於大家的關注,許多兒童的人權受到了保護,但還是有人去墮胎,墮胎等於就是扼殺了一個小小的生命,就算再小,也是生命,這侵害了他們的生存權,既然懷孕了,就要對他(她)負責任,因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初爸媽也是忍著痛把我們生下來的啊!雖然這樣說,但是有些人是不得已去墮胎,那麼既然如此,就要懷著真誠的態度,「抱歉的」把他(她)移除。

  「家暴」這個詞相信每個人都聽過,大多都是父親喝醉或心情不好打小孩,喝酒不能算犯法,那是個人的自由,但是要是喝了酒鬧了事就有罪了。因此時常酗酒的家長們,請慢慢減少酗酒的習慣,讓自己安全,也讓孩子們安心,大家一起來營造人權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