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生命,愛惜地球

屏東市鵬程里里民服務處義工 王岳祖

  保障性命,愛惜地球人人應盡一份力量,我們知道地球只有一個,是人類賴以維生的地方,億萬年來地球經過多次變遷,進而創造許多英雄豪傑,也創造許許多多世界奇蹟與美景,我們只知道地球是多麼美好、多麼偉大、多麼重要,被世世代代人們所讚許,但經過億萬年以後的今天我們卻遭遇到許多災難,難以估計的毀損。

  其主要原因不外乎是地球過度開發,採礦砍伐森林大自然環境遭受到破壞,再加上工業發達工廠林立,空氣、水源遭到污染,山坡地大量開發,地球表面嚴重破壞,又因人們大量使用燃燒各種固體燃料,地球溫度升高造成氣候暖化,溫室效應使南北極冰山融解,使海水升高部分陸地被淹沒,每當颶風、地震一來便奪走無數性命與財產,但人們仍不知悔改,還持續破壞地球造成許許多多的嚴重災害。

   如今全世界領袖發起搶救地球、保障性命財產,要求企業家及我們個人,共同參與保護地球,愛護地球節能減碳,使地球生態平衡,改善人類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