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快樂的廚房工作者

廚師 劉慈愛

  從家庭主婦、養雞、到在廚房的工作者,我一直很認真的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將每一件事做好,不會因為環境及經濟狀況,而讓我自怨自艾,不會坐困愁城而覺得每一件事或是每一個人都對不起我,反而是認真的想、認真的規劃讓生活更有意義。

  面對自己工作跑道的轉換,剛開始還真的不適應,跟之前的工作性質真的是落差很大,每天忙的團團轉,要將事情做好就是一個挑戰,這樣過了一陣子之後,自己靜靜的想想,日子真的要這樣過嗎?外在環境的變化都是瞬間生命及財產就不見了,人真正能為自己留下的又有什麼?我為何不放開心來過生活?所以發現我轉一個念,換個心情,自己眼前所見都不一樣了。

  以前是因為我太緊張想把事情做好,但也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但緊張也於事無補,有時反而會因為這樣把事情弄得更糟。現在我就會用很輕鬆的態度去做事,反而很快的完成。這時我不只是煮飯、備菜而已,還會想要如何做菜才能夠讓吃的人開心、還要吃得安心,一想到大家露出很滿意的笑容時,我就覺得這是天大的幸福了。

  在我們這個社會中,不管是做什麼,大家若能都踏實的心,盡自己的一份力,讓自己快樂、歡喜,不要讓自己只是過日子而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