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與互信

阿嬤ㄟ養生農產品負責人 劉水欽

  以前我自已開公司,後來轉行從事傳統市場生意,至今有十年了,剛開始我發覺都市叢林的人們很忙碌、冷漠,戴著酷酷的面具,深怕太善良會讓人覺得好欺負,其實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顆良善的心,只是被社會的人們騙怕了,於是就把那善心隱藏起來,甚至為善不欲人知。

  每天忙碌市場生意,我會找時間與客人、攤商噓寒問暖,有次一位年輕的媽媽來跟我買菜,問了很多次菜要如何煮才好吃,原來她有位很挑剔的婆婆,我也很耐心地教她如何煮,但重要的是相互之間的尊重,如何用感恩的心來謝謝婆婆,辛苦的養育好兒子,才有機會來當自已的好老公,沒想到才過幾天來找我時,特別感謝我讓她們改善了婆媳之間的關係。

  我現在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如何讓每一位跟我有一面之緣的客人買得開心,覺得社會處處有溫暖,讓國家世界更美好,學習盡一份世界公民的責任,歡迎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好事大家一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