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麵攤

愛心麵攤負責人 詹安妹


  我出生在山上務農的家庭,種植稻米和柑橘類果園,我從小就跟著大人在田裡幹活。記得農田每年照例都要大規模的翻鬆土壤,為了讓稻子和果實長得更好。每當在進行大翻土時,那景象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個被丟棄在田裡的保麗龍碗,經年累月的埋在泥土堆裡,每年看著它和在土壤堆裡,也被翻來攪去一番,雖歷經風霜雨淋日曬,居然不會腐爛,數十年來它依舊在那裡。一個永遠不會消失的保麗龍碗,深印在我的腦海裡,心中的疑慮至今仍存在。


  結婚生子後,為了生計,我做起麵攤的生意,32年來,考量環保的重要性,我不曾使用永不腐爛的保麗龍碗,在麵攤或住家,堅持讓顧客和家人使用磁碗。就算為了洗滌繁重的餐具,而需增加雇員,增加支出,仍然秉持做對的事。也從不用清潔劑洗碗,特地在麵攤裝置六萬元的德製濾水機,產生的純淨水質,供應所有的飲用水和洗碗水,不需清潔劑,便可將碗洗得乾乾淨淨,無傷身體的殘留物,讓客人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週遭的水溝,不會附著油垢,攤位環境保持清潔,沒有異味產生。環保局偶而會來檢查並照相,都認為我的麵攤清潔衛生工作做得很好,他們很讚許。


  我的麵攤食材,都是當天進貨當天用完,講求新鮮至上。沒有用煎,炒,炸的烹煮方式,全都採用健康的水煮法,我用歡喜心煮出來的麵,客人都說我的愛心麵真好吃,衛生可口又營養,客人吃得心滿意足。 我經營的小本生意,全憑良心作為,抱持衛生又環保的原則,世界公民善盡一己之力,珍惜愛護我們生存的世界,你好我好大家好,生態環境也好,大家好心好氣一團和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