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做羹湯

古早味內湖店老板娘 黃志清
   我們是在內湖737巷內開了一家古早味的麻油雞麵線和各式小炒,電視媒體也常報導,很多人都說我們生意很好,口味道地。

  但回想10多年前,我剛從廣西省桂林嫁到嘉義竹崎鄉,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家是貨櫃屋,前面有兩棵迦苳樹,只能用荒涼來形容,(先生做的是沙石生意,因此必須住在工作處)常常因不適應而落淚,還好有弟媳常陪伴關心,讓我很快適應。後來有了小寶寶就轉移所有問題,當一切都習慣時,就遇到沙石業不景氣,必須轉換跑道。

  在家人的建議弟媳先北上開店,做得不錯,就叫我們先上台北邊學邊找店面,其實心中很害怕,想到先生已經50多歲要轉業,我們平日都叫便當,因兩人都不會煮,從小也不用做飯,如今又要從鄉間搬遷到都市生活,又要學會烹調,真感到恐懼不安。

  想到小孩先生,自己更要堅忍的走下去,雖遇到瓶頸就轉變一個方式,記得開店3個月突然發燒頭痛送醫後,發現腦水腫,長期的壓力大,終於病倒。又和先生龜毛完美的個性完全相反(一個慢性一個急性),.也會有口角,知道無法改變先生那就改變自己的想法,照他的方法,如今也一切順遂。

  我很感恩我的弟媳一路幫忙我、教導我,先生和婆婆也對我很好,現在我們也用最好、最新鮮的食材回饋每一位客戶,不去計較,不要覺得吃虧、和氣生財,對人為善對人好。現在我也常幫忙朋友,談心關懷她們,希望觀念正面、善良,不要有自私的心態、不好的念頭,多改變自己,多做好事會有好報,歡喜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