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己做起

家庭主婦 游美華
  人與人之間我覺得尊重是很重要的一個橋樑,若把尊重移到對大自然也很恰當,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 感恩老天爺,感謝自然。

   愛護大自然,尊重生態,遵循萬物自然法則,延續生態應是我們彼此的責任。我們與自然是密不可分的共同體,對環境愛護也是義不容辭,不亂丟垃圾、隨手關燈、不浪費物質、節約能源、愛惜資源等,雖然這都是很細微的事,但想過嗎?我們是否確實做到了?

   我們也許是小人物,但我們可以從小地方愛護我們的家,愛護我們的環境,相信若每個人將自己的角色用心做好,老師用心教導學生,環保人員努力監督水土保持,公務人員用心服務人民,工程人員不偷工減料,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員,各司其職,往不同方向為我們地球盡一分心,不論是心靈、自然、生態、教育、人文、一切......等,都能用心呵護。

   善的力量1+1一定大於二!希望我們大家愛護我們的地球,尊重自然也尊重生存在地球上的每一份子。

PS:(寫完這篇文章,我反省自己,為地球做了什麼?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