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哈雷機車看尊重生命人權

政治大學/學生 彭富鑫
  有一則笑話,一位阿伯騎著一台哈雷機車追上一台年輕人開的保時捷跑車,阿伯敲一敲車窗,車主搖下車窗,阿伯說:「少年耶,你有騎過哈雷嗎?」年輕人很不屑的搖上車窗,加足油門一溜煙的就開走了,阿伯又追了上去(年輕人停了一下),再問一次:「少年耶,你到底有沒有騎過哈雷。」年輕人很不爽的加足馬力,揚長而去。過了不久,他突然聽到碰了一聲,從照後鏡看到剛才的阿伯摔倒了,只好倒車回去,阿伯看到少年,就很痛苦的問他到底有沒有騎過哈雷?知不知道剎車在哪哩,我都找不到剎車。

  雖是笑話一則,但近年,政府開放快速道路可以騎重型機車,由於工作關係,我每天都要開車上快速道路,雖然我只是開一般國產車,可是感覺重型機車都不帶煞車,速度都超快(超過限速太多了)且不遵守開車(重型機車就是一台車)的規定,任意超車,超速,變換車道,完全喪失了重型機車該有的優雅風度,期盼這些高貴人士能重視每個人(包括自己,畢竟還是肉包鐵)的生命人權,小心上路。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一直是一個很重要的定律,不喝酒開車是交通工具,喝了酒開車變成殺人工具,近日,一位年輕人喝了酒開車撞死人,還吆喝朋友助陣嗆警察,她朋友甚至喝酒開車,還輾過屍體殘肢,真把生命當螞蟻,隨時一腳踩死,沒有尊重。

  生命是上帝賜予人最大的權利,任何人都必須遵守生命人權需要努力保障的責任,從小教育,就可以讓世界更祥和,尤其是看到太極門的洪道子博士,提倡愛與和平的運動,帶領他的弟子們為人權的議題而努力,真是令人佩服,身為地球的一份子,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