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人權,人權並不會從天而降

台鐵員工 彭健

  雖說人權天賦,但是古今中外卻沒有"人權"是從天而降自然產生的,幾乎所有"人權"都是先聖先賢前仆後繼奮鬥犧牲爭取來的,因此,人們應當珍惜目前我們所擁有的人民權利(益)。

  人民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或者言論,宗教信仰,居住遷徙等人權,當前自由民主國家幾乎在其憲法都有明文規定加以保障,然而這些基本人權,沒有一項是統治階層心甘情願送給他們的子民,其間總是人類經過無數奮鬥抗爭甚至犧牲生命才得以享受的,以台灣為例:過去戒嚴時期-白色恐怖時代有多少人因為批評時政-言論自由,竟然莫名其妙的消失在這塊土地上,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的先生-鄭南榕不就為了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自焚嗎?時至今日,中國大陸就為了法輪功而遭到打壓與破壞,甚至有被活活摘取器官的控訴,這都是可以證明人權並不是由天自然降與人們的。

  反觀號稱自由民主國家的台灣,憲法都已明文規定保障人權,但是人權被剝削,濫用與執行之偏頗,仍然時有所聞,而且毫不遮掩的發生哩!例如去年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來台,就為了國旗而遭到警察無情的取締,毒打或起訴,這種倒退的人權,人民應該起而抗爭,否則任其肆無忌憚的發生,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人權恐將毀於一旦。

  人權是天賦而神聖的,它不是上天自然降與人民的,所有目前我們所享有的人權,都是先聖先賢們流血流汗爭取來的,我們除了感謝這些偉大的無名英雄之外,更要好好維護這得來不易的基本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