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

家庭主婦 傅何招金
  我是一位70歲的阿嬷,出生在日本時代南部的鄉下,那個年代物資缺乏,很多東西都要省著用,衣服都是穿到破,一補再補,不能再補才丟掉,能有白米飯吃是最快樂的事,雞鴨魚肉則是過年過節才能吃到的食物,不像現在的人,因生活富裕,對食物都不知珍惜,常常食物煮很多,吃不完就倒掉,真的很浪費。

  人要懂得感恩惜福上天才會照顧我們,要知道我們吃的每一粒米都是農民辛辛苦苦耕耘的結果,不應該被我們輕易的浪費,想想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因為饑荒而餓死,而我們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真的要感恩!要惜福!

  地球是大家的,現在天災越來越多,一次比一次來的突然,死傷人數也很多,這些災禍都是老天在懲罰我們,我們應該要有所警惕,大家一起努力做環保,愛惜地球資源,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現在天氣越來越不可預測,每一個人應該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刮風下大雨時不要去山上或海邊,這樣可以減少意外的發生;平常保持居家環境的清潔,注意個人衛生,這樣才不會生病,更可減少健保資源的浪費,這才是真正的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