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的意識

家管 陳寶珠

  82年開始環保的意識是因為從這年開始外婆生病,姑婆得癌症,家中的至親的病痛讓我不捨。當年我50多歲身體也有些狀況,於是開始去上課,在剛開始聽到要維護身、心、靈的健康。再深入了解到我們人就是自然的一份子,當自然出了問題,人也會生病。

  我開始注意到我們的環境出了問題,空氣的汙然,食物使用過多的農藥與抗生素,我開始去上課了解發生了什麼事。當時聽到分享賣農藥的兒子、媳婦都得到癌症,在當時心中的震撼。讓我追尋有機的食物,保護大地的想法也在這時開始。

  83年我開始自己做環保,出門帶塑膠袋,重複使用塑膠袋,當我出門看到地上的紙屑,在我能處理的我就順手處理。隨身都有帶筷子與隨身杯。兒子、媳婦、女兒也發給他們筷子,交代他們一起做環保,保護地球維護環境。做了二十多年,在我來說環保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事。老天爺疼愛我們給我們這麼好的大地,我們也該留給子孫一個美好的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