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環保

家管 陳惠娟
  愛護環境,首先要從我們飲食開始,吃的簡單,生活儉樸,就是每天在落實環保,也是為了地球的健康,最近台灣出現順向坡走山事件,就是人為亂開墾,沒有做好防範措施,造成了這次的災難。現在海裡的污染相當嚴重,因為所有的垃圾,最後都流到了海洋,海洋是最大的垃圾場,都有重金屬的污染,吃了海洋生物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害處。

  知道了整個地球上的物種都是生命共同體,可不要小看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這些都在影響整個地球的存在。讓我們從飲食習慣來愛護環境,來做好環保,尊重大自然,人與自然是一體共生,人類的生存與地球生態是息息相關,減少使用塑膠物料,降低石油消耗,避免產生讓地球升溫的二氧化碳,是為了把人類現代文明的發展對環境的衝擊降至最低。

  保護地球,讓人與自然擁有純淨安全的家。所以日常要改變自己,彌補過失,環境災難不關心它,它就會找上你,應用感恩的心,靜心愛地球,來彌補地球的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