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找到快樂

新園派出所警察 陳峰勳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又有一位警察自殺,心中感慨萬千。自己從事警察工作近20年,記得畢業分發到金山分局的萬里派出所,雖然是一個鄉下地方,鄉下人非常淳樸,警察的工作不僅是維持治安,民眾家裏飼養的雞、鴨、豬不見了都會請我們來尋找。剛開始覺得真的是啼笑皆非,但轉個念頭一想,民眾平常遇到的這些事不就是他們切身的問題,所以幫忙做這些事也就不覺得怎麼樣了,而且還可以跟民眾打成一片,久而久之警民的感情也就越來越好,自己每天的日子也過的很快樂而沒有壓力。後來更是年年得到分局的模範警察。

  警察的工作真的是非常繁重與複雜,雖然有下班時間,其實常常在休假期間被召回處理公務,但是抱著將心比心及相互體諒的心情做事,也會在工作中找到快樂與成就感。人與人之間相處一定會有壓力,但如何將壓力轉化成快樂的動力答案就在於多用心在身邊的人,並將這個觀念一點一滴的散播出去,就如同法律不外乎人情,多一點耐心與愛心人人都能夠相互尊重,如此一來每個人也能快樂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