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跟自己的關係

家庭主婦 陳秀卿
  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人本來就是要順應天理來行事,可是人類卻因為貪婪,不斷的追求物質的享受,導致過度的開發,使得全球的天災人禍頻傳,大自然已經開始反撲,此時護衛地球已是刻不容緩。所以更應該要從自己做起。

  我是一個在山上長大的小孩,從小就過著清苦簡樸的生活,只要有食物可以吃都覺得非常美味,也本著這樣的心,直到為人母時,也同樣要自己的孩子,不可浪費任何的食物,孩子也不管我煮得好不好吃,都非常高興的吃飽每一餐,反觀現在的人到倒掉的廚餘……等,真是浪費啊?

  我常想我是一位家庭主婦,又能為地球做些什麼呢?於是乎就從自己家裡的環保跟自己的心靈著手。在環保方面:徹底的做好資源回收分類,減少垃圾量,盡量不使用化學的清潔用品,採用天然的方式,如洗米水可以擦拭家具、拖地板,有人說第二次的洗米水可以避邪,真是一兼二顧。洗衣服的水可以澆花、沖馬桶,不浪費水資源,不要再讓地球受到二度傷害。另外,在心靈方面:每天保持一顆歡喜心,不要有任何的怨氣,可以讓地球稍微喘息。我曾經參加97年4月18日太極門所舉辦敬天祈福大典,在大典當天邀集全球在同一時間全球靜心一分鐘,在那剎那間才感覺地球有在呼吸,所以全球人類每個人每天都能靜下心,不吵雜,沒有怨氣,都發好心念,地球就可以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