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精神 ─ 團結合作 互相幫忙

中華航空公司地勤 陳宇軒

  現在講的是地球村,人人都是世界公民的一份子,需要大家團結合作不分彼此,才能讓這個地球更好。

  人人在工作崗位上,應本著服務精神,盡量去幫助需要的人。也常期許自己不要因為工作時間久就麻痺了,只把工作當做事情做,而失去當初工作的熱忱。要一直本著愛與關懷、尊重及幫助別人,做好每一個世界公民的義務。

  我在航空業地勤服務,在工作的過程中常有很多人(尤其是第一次)出國會詢問很多事,我都會盡量的去協助他們解決所有疑慮,像最近發生有一位外國老先生不會坐捷運我協助了他。後來竟也很有機緣在機場碰面,他一再表達感謝之意。這個社會是需要大家互相幫忙,才能和平相處。今天你幫助他,改天別人會幫助你,這樣整個大環境就會充滿愛與關懷,就會散播好氣與好的能量。那人與人之間就不會產生爭執與糾紛。就不會讓我們的地球存在不好的氣。

  我認為要護衛地球,就是要隨時隨地心存感激與服務的精神,幫助自己幫助別人。這樣世界就會充滿一片祥和之氣,就能讓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