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生活及道德淪喪

退休製衣廠技術員 陳吉妹

  我今年68歲,從職場退休已有多年,平日除含飴弄孫之外,更積極參與社區發展活動,在人際關係互動學習到尊重、和諧、團結,不但自己開心、快樂,使我的晚年生活過得多彩多姿,也帶給別人歡笑,善用人生的剩餘價值。

  有一天我的鄰居對我豎起大拇指,說道,很羨慕我的媳婦好孝順,又會主動做家事,而她的媳婦卻什麼事都不做。想到這裡,最近常看到電視新聞在播,兒子或媳婦殺害父母、公婆的逆倫駭人事件,讓人覺得毛骨悚然,覺得這個世界好像變了,不但價值觀敗壞,而且道德淪喪。

  我育有2男2女,在他們很小的時候,我就特別注重孩子們的禮節與品德教育,他們目前也已都40多歲了,在我的村子裡,從小他們就是有禮有節、受人肯定;現在我年紀大了,難免身體有些病痛,兒女及媳婦出錢出力,爭相帶我去看醫生,也常關心我的生活,更難能可貴的是不論兒女、媳婦都會主動和我談心,家庭溫馨又和諧。

  我很感恩媳婦的娘家也是和諧幸福的家庭,兩個一樣的小家庭結合,成為和諧的大家庭,更希望從每個家庭做起,每個家庭都是幸福家庭,讓悲劇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