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社會福利

退休老人 陳文

  某一天,看新聞時聽著聽著,又是一件老人家受到詐騙集團威脅,要盡快匯錢以免戶頭被凍結之新聞,唉!真是感嘆這社會人民之觀念意識竟是如此衰落,整天不求上進、好逸惡勞、專門以智慧犯罪手法來欺詐別人。換個角度來想誰無家人?誰無親朋好友?今天受騙上當的若是自己的家人、那又是如何對應呢?

  最近我經常到醫院給醫生看診,但回來沒幾天便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內容是我的健保卡掉了,希望可親自領回,但我心知肚明立刻掛掉電話。因此,藉此喚醒人們對不熟悉的來電者可不必理他、立刻掛掉電話,以免你心有不堅,跟他對話越久、上當的機率就越高。

  我們真的要好好的省思、社會道德良知在哪裡?人的心生病了嗎?政府因應對策在哪裡~對策有效嗎?若是政府管好公務人員獎懲分明,勿讓冤獄誤判而造成國賠的賠償金金額過高,如果讓這些賠償金轉用在老人福利、兒童福利、社會福利上,那不就更有意義嗎!(全國納稅人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