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想樂

工程師 郭鴻猷

  人生無常,俗話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人生苦短,無法事事如意,怎麼都快樂不起來,到底是環境讓我們不快樂,還是我們的大腦讓我們不快樂?環境不變但是今天的我卻比昨天的我還要開心,原因卻只是想法不一樣,遇到了不開心的事也許只要轉換個心情,事情並沒有到了無法解決的地步,所以想樂是非常重要的,享樂人人都會,但是想樂卻總是被人遺忘,遇到傷心難過要往好處想,塞翁失馬焉之非福,路沒有盡頭,只是需要轉個彎,也許走的是回頭路,但是眼中的景象並不相同,而會豁然開朗。

  知足則是另一個課題,人心不足蛇吞象,人的能力有限而慾望無窮,得不到的東西越想得到,得不到就不開心,為什麼會不開心呢?在得到之前我們也是沒有啊,還不是活的好好的,享受我們能享受的就是一種福氣了,很多人窮極一生所能享受到的不及我們的十分之一二啊,錢賺得再多,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花在自己身上也是花,送給需要的人花也是花,自己花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送給需要的人花是培養自己的慈悲心,這種大愛之心得到的快樂,絕對比僅僅滿足自己的慾望更能令自己得到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