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的願望

台中私立慈馨兒少中心 社工人員 詹馥豪
  每一個人都希望有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它可以被實現、被看見,而當這願望實現時將會是幸福的,而我這一個簡單小小的願望,希望全世界看見、希望它可以實現…

  在很多社會新聞的報導中時常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於兒童家暴、性侵、受虐的等等消息,這讓我不斷思考這社會怎麼了?離婚變成一種常態、性經驗年齡普遍的下降、未婚生子的比例變高,心智還未成熟的孩子生了孩子…,我不懂這好像就是我們現在的社會該有的現象,是哪裡出了問題?是哪裡造就了現在的社會環境?我真的不知道…

  也許我只是一個剛出社會正在台中某一個兒少之家擔任保育員的年輕人,大學剛畢業念了相關社工、社福的專業知識,也努力的想成為一個好的專業助人工作者,且幸運的是我正朝著自己的的夢想前進,但有多少孩子能像我一樣?而又有多少孩子沒辦法有機會去豐富未來的人生?我只知道我是出生在單親家庭的孩子,也許在別人眼中我是出生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但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疼我的媽媽與一群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即便生命中有著缺口,但心中有著滿滿的愛,我願意讓這愛流動,並用我的生命故事去陪伴另一個生命,讓在我身邊成長的孩子知道我們這世界上是有愛的、有溫暖的,我不希望現在的孩子成長經驗裡永遠都只出現悲傷、難過與失望,我希望他們是有成功的經驗、快樂的童年記憶。

  簡單的願望用這一篇文章希望能喚起我們曾經遺失的美好,讓所有的孩子可以快快樂樂的成長,而不是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裡?讓他們擁有幸福、擁有快樂、擁有夢想;而不是對這社會產生絕望與失去信心,此時此刻的我們在這裡用最大的祝福與力量,告訴我們的下一代世界會變得更美好,也期許真的因為我們會變得如此。

  許一個願,願人間充滿了愛與和平;許一個願,願世界有更多的人關心我們的孩子;許一個簡單的願,讓這些小小簡單的願望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