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警聲

台北靈糧堂教會西區大同區同工姊妹 許富貴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並不是口號。最近上了教會的「災難與方舟」課程(方舟指的是解決的辦法,相關資訊請參考台北靈糧堂網站www.llc.org.tw)其中結合了多位專家、學者及聖經的觀點,對現今的世代發出呼聲:地球資源不是無限的,我們必須自省,然後改正錯誤行為,如此行,就可延長地球使用的期限。也因而我改變了一些生活習慣與態度。

  你知道最近五十年,人類用掉了地球的三分之一資源嗎?再這樣無限制的浪費下去,我們不但在用的是後代子孫的資源,也在使地球承受巨烈的傷害,及提早結束地球的壽命。專家列出了過去歷史中消失的100名城中,其中不乏富可敵國的名城,但只要不知珍惜資源,它們的結局就是消失。看看用了一千多年至今仍在使用的法國耕地,因土壤是無法再生的資源,法國人平常做好了防止土壤流失的維護,使得土地得以使用至今,這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典範。你知道嗎?未來,也有專家預計有100大城市會消失,你住的城市會不會是當中的一個?莫拉克風災及八八水災讓台灣受創嚴重,陳文茜的正負2度C影片,將末世的災變一幕幕的提醒世人,我們必須與土地和好,愛惜資源,改變以往奢華浪費的習慣,為子孫留下未來可用的資源,著手進行土地復育,愛惜河川,珍惜水資源,環保垃圾分類,從個人的一小步做起,進而改變整個大環境,土地有知,必能漸漸復原。且看過去地球表面臭氧層的破洞,因人類洞察,開始限制使用冷媒,因而及時阻止它繼續擴大,讓破洞於這幾年中明顯的縮口,縮小了500萬平方公里!只要我們肯,沒有做不到的事!

  因此,現也因不景氣,沒有浪費的氛圍,以前,因太愛吃肉被朋友戲稱恐龍的我,如今,也多吃蔬菜、常運動,少吃肉是因肉的形成是要動物去吃更多的食物;常運動,就少看醫生、少吃藥,便可減少醫藥資源的浪費、出門拔掉插頭、夏天開電風扇,少開冷氣、吃飯自己帶環保筷、吃八分飽,不浪費食物,也不易肥胖、電腦不用了就關機、不浪費電、不浪費水、不浪費錢、不浪費任何你可節省之物,還有減少更換電子產品,如手機。電腦等,若每人都丟掉舊式,去買新的,廢棄的電子產品會造成地球很大的負擔。像我的手機已用10年了,還是很好用;電風扇三段,只剩下中段可以吹,也不能轉,但我也沒打算丟掉它!我的摩托車騎14年了,還在騎,正向以前台灣農村時代人們騎20年的野狼125挑戰!想想以前的年代,父母他們好節省,又環保,所以他們留下了好未來給我們,我們的土地與上一代是和好的!他們也是在做對的事!

  為何我們就不能?我們非得用盡了才知痛覺?走頭無路才知悔不當初?真不希望我們的子孫質問我們:「父母阿!你們留下成為焦土的地球給我們,我們要怎麼活下去呢?」聖經上說:「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留愛子孫,我們人人都要做個好管家,管好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