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尊重人權」

瑞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  許志豪
  我提早當兵,在部隊學長學弟制常被欺負,自認為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所有的人都皆為平等,所以自己作事常會將心比心,所以曾經帶領同袍去跟長官爭取,但因為力量薄弱,以致功虧一簣。

  在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洪道子博士的論文「響應國際人權日」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中提到,保護人權,真正實踐上天賦與人類的基本人權,我本人非常認同「尊重人權」的部分,所以在平時,我會以「禮」去對待人,不管在哪個位置,與人相處都會用低姿態學習,在公司與同事相處,會以「和」為貴,在職務上會盡我所能去做好自己的本分,對待部屬會因材施教,所以我與同事間會有良好的互動,在家庭方面,體恤老婆要工作又要照顧家庭的辛勞,所以下班後,幾乎都是我在帶孩子,因為我這樣做,老婆感受到我非常的尊重她,所以我們過得很幸福。

  我認為一定要從基本的尊重人權去做,才會去擴展到尊重環境及大自然,所以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非常重要,希望人人都能開始重視並實踐這個上天賦與我們的基本權利,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有一個祥和寧靜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