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歡喜心為人服務

無家庭主婦 張麗華

   「謝媽媽,您又在打掃了哦!感恩ㄋㄟ」,三樓的李太太正和我打招呼,而我也笑笑的回應:「別客氣!我當自己在運動啦!」。

   我和女兒一家人,進住這棟五層樓公寓近六年了,因是老式建築樓梯空間狹小,且階梯高度不高,致使階梯數較多,加上無人打掃,每日上下樓皆有置身髒亂環境中而身感不舒服,喜歡乾淨環境的我,於是起了「那就我來打掃吧!」的想法,就這樣,乾淨舒適的居家環境自室內,延伸至室外整棟樓梯的公共空間。

   我女兒本是醫院的醫護人員,這一二年轉職當職業媬姆,為了做好專業媬姆, 她去進修媬姆相關專業知識外,又研習幼兒教育心理學,加上她有豐富的醫學背景,因此很得家長們的信任。    某日家長來抱小孩和我閒聊,感謝我們對待他們的小孩視如己出般的照顧,還有家裏的環境也乾淨整齊,連外面的公梯也很乾淨,讓她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照顧。聽到家長的稱讚,我心裏真的好高興。

   當初會主動打掃公梯,除了看不慣髒亂的環境外,其實心裏另一想法是, 俗語說:「遠親不如近鄰」,今日有緣當鄰居,我先為大家服務,這樣不僅得到了敦親睦鄰的效果,意外得到家長們的信任,更重要的是我為人服務,正是為自己培養福份的機會,所以我以歡喜心感恩心在做,是我賺到啦!

   我快六十歲了,看到現今社會亂象,心裡擔憂我們的社會生病了,我書讀的不多,能做的只能從自己做起,說好話,做好事,惜福不浪費;也常叮嚀我的子孫們,在自己能力允許的情況下,助人行善,多為社會做些有意義的事。如果大家都把做人的品質提昇了,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祥和安康,我們的子孫也才有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