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人權

大忠機車行老闆 袁明治
   在這個地球上,自從有了人類之後,就產生了競爭,為了求勝就難免會有惡鬥,其結果必可想而知。

   1949年中國內戰,國民黨被迫離開大陸來到台灣,為了好管理、好控制,才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二二八事件,死了一堆不該死的台灣菁英份子,這就是當權者為了維護其既有的不當利益及全盤控制之目的,不管在野者如何抗爭,必要時就用莫須有之罪名加諸頭上,甚至為杜絕後患配合不當的司法判決,讓反抗者毫無翻身的機會,這就是對人權的戕害,對人權的不尊重。

  這二十年來,自從李登輝總統上任後,前述人權問題即獲得相當的改善,但還是不夠。時至今日台灣勉強可算民主國家,希望當政者與在野者互相激盪,讓台灣有更遠大的未來,馬總統、蔡英文主席加油吧!

  現今世界上已邁入民主化的國家諸如歐、美、日各國其人權的推動也有待提升,如美國的黑白衝突,南非的種族問題,中東以阿戰爭,南亞的緬甸軍政府,高棉的帕波政權以及就在一海之隔的大陸中南海政權,對新疆少數民族之壓制,西藏民族之鎮壓,從來就沒有正義之聲為他們協助,毫無人權可言,難怪藏人、維吾爾族人、哈薩克族人會不定時起來反抗,可惜均無法成功,而且還換來殺身之禍。還好有美國知名影星李查吉爾,史蒂芬席格,英國老牌影星希恩康納利等出言相挺。

  記得十多年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把整個蘇維埃聯合國重新回歸其自主自治,把一個沒效率的大國化為數個國家,戈氏因此而獲得全世界各民主國家一致的掌聲。還有南非的白人政權轉移給黑人,也值得肯定。先前戈氏的這番作為,希望各極權國家能所惕勵,尤其是大陸中南海主事者,能反向思考,如何對待可望人權自主的台灣、新疆及西藏,這樣全世界人類必定對中南海政權額手稱讚。

  以上是敝人對政治人權與身體人權之看法,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真正尊重人權的大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