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

政府機構里長 徐福進
  世界公民就要做世界公民之事,不管來自哪裡,都要為我們這個世界盡一份力量,做有意義的事。

   我的工作是為里民服務--里長,里長其實也是政府與里民溝通的管道之一,像政府一些政策的宣導就會透過我們來宣導,如「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及「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節能減碳」等政策。里內的環境衛生是里民最關切的問題,所以大家共同維持並參與清淨家園的全里民動員,是很需要與重要的。

   社區的里民大家也都是希望自己住的品質很優,經過彼此的集思廣益,社區亦曾邀請荒野協會來分享如何提昇居家的環境,而不與大自然相違背,也因此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更貼近了解滋養大家的土地,而里內環保志工也因此增員許多,大家齊心打掃環境,消除髒亂,和積極推動空地植栽美化環境。當然里民也把我當做和政府溝通的橋樑,表達里民的心聲讓政府知道,也是我為里民服務的項目之一。

  我任職這個職務已好些年,在這個領域,讓我成長了許多,像以身作則這個信念,對從事服務里民的我感受是很多的,其實以身作則用在任何行業,任何人身的處事原則,都是會很受用的,所以我很感謝里民們讓我學習的機會,我認為雖然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但應該盡力做到小小螺絲釘該發揮的功能,社會上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我相信我們的社會與國家會更和諧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