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從食衣住行開始

家管 韋文敏
  近來對於全球暖化的問題,報章雜誌媒體不斷的報導,就希望能拯救地球,遏止全球暖化現象,有很多企業團體也加入了推動的行列。如:星巴克為推環保舉辦「全球綠色星光環保活動」,攜帶可重覆使用的杯子,即可優待咖啡一杯。

   又如知名的魷魚羹業者也因維護大自然生態環境將營業20~30年的老店歇業,或許是全球暖化因素導致魚貨來源短缺才是真正歇業主因。也有建築業者為了消耗最少地球資源,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廢棄物而使用綠建築物,這些都是很好的典範。

  為了我們人類的未來,環保還是需從個人做起;在食的方面:隨身攜帶環保筷。衣的方面:攜帶手帕,少用面紙或衛生紙。住的方面:盡量用電風扇取代冷氣,使用省電燈泡。行的方面:以走路、騎腳踏車來代替大眾交通系統。

  而我們盡量做到垃圾分類、節能減碳、資源回收,隨手做環保不但可保護地球,也能提昇國人生活品質,更能維護身體健康,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