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得人生好善果

退休公務人員退休公務人員 范增東
   人的一生要有因果觀念,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的是,這句話是對因果觀念最好的詮釋。有善因就會有善果,相反的得惡報也是因為種惡因而來。
  
   如何斷除惡果,就是要從自己生活中的壞脾氣、惡習氣修改起,如果能去除心中貪、嗔、痴、慢、疑等,就是修得了一個好善果。

   現在世道中落,物質名利當道的因,造成了環境日益惡化的果,有一句話說:「境隨心轉」人人如果都能夠當下省思,找回良知與善心,環境也會隨著人心向善而變好。

   面對全球暖化問題日漸嚴重,減少與節制資源的濫用,並從節能減碳做起,都是人人可以馬上去做的,恢復以前勤儉的觀念,能用則用、當省則省。

   從新聞中看到國際情勢緊張,一、二世界戰爭對人類在財產、物質、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脅,導致民不聊生。國與國之間,要有和平的共識,才能免除人類因戰而滅國的浩劫。

   好的文章,是從好的心念而來,此次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發起寫好文章的活動很有意義,這也是匯集大家好的想法,學習聖賢之心,轉動世界正面的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