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明天不要再有危機」

台寶樹脂股份有限公司保全人員 范萬明

  人若不能盡為人之道,終日如醉如夢,恍惚偷生,糊塗混日,失其人生意義,有何價值?開啟人生幸福之門,需要我們借助智慧的力量,智慧無所不在,處處隱藏。智慧讓我們坦然面對生活的一切磨難。學會從不幸中尋求快樂,永遠保持我們年輕的心,依靠自己能力生存的人是最偉大的人,對待任何勞動者以及善良者、修道人,我們應該充滿敬佩之情。

  最近台灣傳出不少攜子自殺的新聞,新聞主角認為自己到了困境,殊不知這世界上還有許多貧困國家,難民的眼神卻透露「幫我一把,我想好好地活下去」的訊息。因此,我們更該珍惜擁有,將人生發展至最大價值,以同理心幫助別人。

  人的劣行惡行,及探討人類無止盡的貪念,導致大自然反撲的各種災難。上天將這種「覺悟」,與「危機感」,帶給社會大眾承擔。而人類不斷重覆做出相同的蠢事,包括戰爭、經濟危機,地球資源過度的被損耗,如今資源變得珍稀,人定要自我反省,懺悔改過,重新塑造一個新的生活和新的自己。然筆者很著重改脾氣,因為和氣能生財,大家和氣不但可以讓家庭美滿,還可以讓心自由,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也讓世界更美好。我今年六十有二,我許下「世界和平,明天不要再有危機」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