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應依法行政

保安課第一大隊退休警務人員 范揚枝
   我是退休警務人員,個人認為追求人權,必須合乎程序正義,不是踰越權限,不得無限上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前提是,不得非法加以干涉或侵犯他人的權利,才算是自己該享有的權利。

   追求權利必須以法律為依據,也需要合乎國情、民情、風俗等,才是正確的方向。個人的見解,目前廢死聯盟高呼人權,其作法與目的只是為特定死刑犯,爭取生命權,而疏忽其他受害弱勢人的生存權,其作法根本和廢死無關,只不過是干擾行政單位的依法行政。

   這麼多年來,沒見過廢死聯盟舉辦說明會或用任何方式,去爭取人民對廢死的支持,只見他們不斷的使用各種不當的方式,去干擾行政權的行使,甚至去干擾受害家屬,要求其原諒兇手,那受害者的人權又有誰替他們爭取,或者只是死者已矣!...

   可悲的是,前任不執行死刑的部長,還自認自己因立場廢死而下臺,卻從不自覺,自己是因未依法行政下臺;在公務員立場,已經是在職務有瀆職之嫌,應該接受監察院調查才是。廢死應該從基本做起,讓社會百姓對廢死該達成那些共識,再逐步去推動修法,才是正本清源之道。一昧的干擾依法行政,最後當黔驢技窮時,不但達不到廢死之目的,更激起全民反彈,對他們推動廢死的道路更加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