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世界

福保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退休人員 范國利
   今年已七十好幾,感謝上蒼讓我行動自如,當身體狀況好時,還可以游游泳,繞繞操場走,然而大部分時間都賦閒在家,看電視成為我的嗜好也是唯一的休閒,很多的資訊都從電視得知。

   時空背景的不一樣,過去的我從沒想過我的老年生活會跟我父母親年代差那麼的大,他們有果園、菜園、花草可陪伴,而我們只剩下科技的產物,若是學不來,就更加沒選擇了。看著兒女們忙進忙出,為適應這一時代的生活,讓我不禁想起我們那年代實在單純許多。

   看電視播報,打打殺殺,負面新聞從沒少過,感慨這社會怎麼了?下一代又該如何教育?在我們周遭有許多人為這社會國家默默在付出,有著溫馨感人的一面,卻沒有被廣泛的報導,已至於社會缺少祥和之氣,自私自利會讓人更加墮落。

   我誠心祈願,在上位的政府官員,多為我們的子孫著想,以身作則,還給我們一個安靜祥和的福爾摩沙。而身為老百姓的我們有一個遵循的規範,讓我們的社會更好,環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