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護地球的心喚起大眾的力量

LongMaw電子有限公司Sales Dept 邱耀坤
  我從事P.C.B產業,己有20多年光陰,它是個高度污染的製造業,金、銀、銅、鍚、鎳,電鍍化學藥水,含玻纖不易燃燒的物質,全部對地球環境造成莫大傷害。

  70年代之間,它正蓬勃發展大小工廠林立,不管工廠管理多不好,每個老闆都是賺足了荷包笑嘻嘻,員工也以廠房為家認為這個工作前途無限,在此的後續我們的環境越來越惡劣,新聞時常報導,河川水汙染導至生態物大量死亡,空氣品質惡劣,造成人體傷害,然大老闆和員工們知與不知皆莫視此一現象。

  歐美先進國家,視此現象極為嚴重,法令規章,保護人權,維謢生態越來越嚴格,至此一產業漸漸重心轉移至正開發或未開發國家,好悲哀,目前台灣是世界最大產國。我們政府其間也有規劃並輔導執行,如工廠設立需經過環境評估測試,並時時定期檢查,如有不合格,便開罰單,另也輔導特定廠商,專門處理高汙染物質,如從事有汙染產業需委託,這些特定廠商未處理,當然這樣的做法,對環境是有正面的效果。
近幾年來世界各國積極推動綠色產業,執行節能,節碳政策,隨著嚮應的產業興起,如太陽能、LED、電動車、腳踏車無非是為了護衛這個受傷的地球。

  如將人類行為意識歸納金字塔像徵,我只是處於底層需求基本生活的滿足或許在日常生活己在執行,天賦人權、以民為主,以法為規的生活,但有些確實不知道,很幸運,洪道子博士,此次世界人權會議,將我由無知喚到知的境界,相信像我這樣的人很多,會更加去思考此問題,並去執行人權,用愛護地球的心希望能夠喚起大眾的力量,去監督政府確實執行政策,讓我們地球村的每一個人能夠和平與自然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