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從日常生活著手

家管 林寶權
  尊重人權,小從個人和家庭,大到社會國家世界,人與人間相處可以從尊重每個人的人權開始著手,可以使感情更加融洽近而讓社會國家和諧,世界和平。

  現今整個大環境瞬息萬變,人們為了個人的利益或慾望,常常做出有違道德倫常的事,使濁氣充斥著整個社會,存在著灰暗的氣息,為了讓每個人的生活環境能夠更和諧,人與人的相處能更和睦,彼此尊重是很重要的。

  我是一個傳統家庭主婦,每天面對的都是柴、米、油、?等,生活空間狹小;對於教育小孩方面沿用舊時的打罵教育,沒有顧慮到孩子心裡的感受,動輒打罵體?,長時間不尊重小孩,使得孩子漸漸疏離我,親子間的關係變得不融洽,孩子與我不貼心;在洪道子博士的論文中,有提到尊重人權的重要,使我深切反省自我,開始學會尊重孩子的想法與行為,在孩子眼中不再是討人厭的媽媽,親子間的互動更為親密,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貼心滿足與親子間的和諧。

  2010年4月1日,聯合國NGO舉辦了一場世界人權高峰會,共有四大議題,尊重,稅務,法律,環境,與會人士中,有眾多學者也表達了尊重人權的重要,我願盡一己之力,為世界祥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