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大自然由自己做起

家庭主婦 林郭素令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平常除了整理家務之外,也投入種果樹的行列,從播種開始到收成,應該是最快樂的一個過程,看到每棵果樹的成長,就好像是在照顧小孩一樣,心情都是很甜美的。然而下田的當下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於地面的樹葉很乾燥,加上那莫明其妙的一把無名火,順著風勢飄向自己的田裡,足足花了1個小時來滅火,還是燒掉了25棵芒果樹,俗語說"水火無情"真的是一點也不過份。

  北二高發生走山的意外也讓我非常的驚訝!山怎麼會無緣無故地移動呢?是天災還是人禍呢?

  很多事無法預知,下一刻事情的來臨,是好是壞,全由天來安排。現今的人因為太聰明,做了很多對人們生活有幫助的事,提昇了人類生活的水準,但也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因為所有好的建設,有很多都是破壞大自然換來的,那麼天災、人禍由於的樹葉很乾燥,是不是也環環相扣呢?

  大家應該發揮自己的善心善念,做對每一件事,約束自己的行為,才能一起護衛我們的生存環境,讓大家免於災難、免於恐懼、維護下一代的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