蚓發話題

富邦金控 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員 林書宇
   因為每逢過年時期,公司的行政專員會貼心的為各位同事準備小禮物。今年,它送給大家一人一盆仙人掌的小盆栽。

   由於我的仙人掌比較特別,它的外型有點像是藤蔓的會往外延伸。正因為如此,它原本居住的空間之撐不住它的生長,所以我替他換了一個更大的房子。

   或許是因為在我的細心照顧之下,它生長得非常迅速,眾多同事的小仙人掌都雙雙陣亡之下,它成為公司裡長得最好的大仙人掌之一。

   有一天,在盆栽的外面,如然發現一個小小的身軀,猛然一看,竟然是在國小自然課本裡出現的蚯蚓!沒想到,在這樣一個盆栽裡竟然可以有一個很特別的新朋友。

   所以,我就更用心的照顧它們。除了怕仙人掌會「渴」,也怕小小的新朋友會因為我的不細心而乾枯。

   它們的互利共生,讓他們各自長的越來越好!我很開心,因為感覺像是在照顧兩個小朋友!

   一早出門上班,看到人行道上有一坨小捲曲的東西,仔細一看,是大條的蚯蚓!原來他爬到外面曬太陽了,我擔心它會因為這樣而被炙熱的溫度而曬死,所以我不顧趕上班的時間,用衛生紙小心翼翼的將它放回原本該屬於它的地方。

   在通往公司了公車上,我心裡一直想著蚯蚓,因為沒有他們,就不能替土壤翻土,讓更多的養分進來,它們是最好的翻土機。

   曾幾何時,我們已經忘記童年小小的回憶,吵吵鬧鬧的自然課。

   也曾幾何時,我們已經遺忘當時可以照顧環境的小小使者,原來,他就生活在我們的周遭,默默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