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

仁和國中學生 林郁琪
  

  大家都知道世界人權日吧!世界人權日是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是較我們呼應全世界的人要尊重人權,大家都知道是誰呼應世界人權的人嗎?那就是〈甘地〉他是印度的國父,他有一句明言是:「對我而言,羔羊的生命和人類的生命一樣地珍貴。我可不願意為了人類的身體而取走羔羊的性命。我認為,越是無助的動物,人類越應該保護牠,使牠不受人類的殘暴侵害」。這句話是再說我們不可以輕易的奪走別人的性命 ,就算是別人把他的生命給你你也不可以像是玩玩具一樣的玩耍 ,你要把他的命當成是你最輕的人的命一樣的珍惜,不可以輕易的把他向垃圾一樣的丟掉,如果換成是你的話你會這麼想呢?你會想說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待我的生命呢?

  還有一句話就是他代表著生命的重要那就是:大家都知道 生命的重要「無論是任何時期、任何地方,我都不認為肉食對我們來說是有必要的」這句話就是他覺得為麼有一些人一定要吃到肉呢?

  為何不能吃菜,難道菜有這麼難吃嗎?最後一句話是我想說的話,世界人權除了尊重生命知外,也希望不可以因為皮膚顏色不同就歧視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