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清潔

自由業 林郁惠
  我是一個做清潔打掃的工作,打掃時所使用的清潔劑,可以讓人們把環境打掃的很乾淨,但如果清潔劑內化學成份會污染我們居住的環境,是要被提醒及注意,因為環境與我們是息息相關的,最後都會回到使用人的身上。

  現在環境惡化嚴重,希望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從家庭清潔用品選擇有環保標章的清潔劑,才不會污染環境,像是阿媽她們所用很自然的茶仔粉或麵粉都是很天然的清潔劑,現在天災、土石流、河川的污染,都是我們自己使用的便利,而破壞踐踏了環境,它們現在用那種強烈的地震,豪雨一次又一次在警告我們,難道我們還不覺悟嗎?回歸自然吧!

  因為自己明白愛護環境的重要性,所以每當我做打掃工作時,都會特別注意有環保標章的清潔劑,不會隨便使用,也不會貪小便宜,不會因為自己的自私,卻讓環境受污染,我也會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我的老闆,而自己會努力把環境打掃乾淨,心裡也安心、很歡喜,更能喜愛我的工作,愛護地球人人有責,加油!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改變我們居住的環境,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有陽光,讓地球有喘息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