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在於你我

家庭主婦 林美葉
  現在是一排紅磚建的美麗整潔的房子,但過去曾經是又髒又亂又擠的軍眷區,一早眷區的女人們,聚集著大聲嚷嚷,道路上堆積著撿回來的廢物、回收物,沒有把附近的人們放在眼裡,沒有人權可言,不懂得尊重別人。我忍了幾年,還是自己搬家較妥,就搬到現在住的地方來。為了環境的美觀,種些花草樹木,每天細心照顧,沒想到鄰居的冷氣機排放出熱空氣,使花草樹木為之失色,快活不成了,這次是人類不尊重植物,植物也有權力生存的,如此,人們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在傷害著萬物。

  常在電視、報章雜誌中看到,工廠排出污水,汽車放出一氧化碳等,使大自然蒙受其害。大自然忍無可忍時,地球要像人類反撲了。每一個人都有心的話,一般小人物的我們,也能夠盡一點一滴的力量,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例如:愛護樹林、節省水電、減少垃圾、盡力於資源回收等等。更重要的是人們隨時隨地以善心發送一個愛自己、愛家人、愛地球的正向能量。改變世界在於你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