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地球悲傷了,人權真的至上?

金融經理 林安慶
  何種權至上?當人們高喊著女權至上,人權至上,父權至上......,這些權不外乎也都圍繞在人的身上,人們一直把自己當成是宇宙間最高等的物種,總認為可以主宰這一切,而漸漸忘記了最根本的天地人本一,與大自然共生的重要性,但似乎已被人們自以為是的將它遺忘了。

  人權至上嗎?人權應該是處於ㄧ個平等的權利,要互相尊重,但也不是只有人才有權,我們的山川海洋河流,一草一木,一樣有著和我們一樣的物種生命,共存共生的是那麼自然,但現在的環境天災為何頻頻發生,真的值得我們省思;大自然為何會反撲,過去我們尊重它了嗎?踩在我們腳底下的泥土,當踏下去的同時,你是否也曾有一顆感恩的心謝謝它?當你正在使用一張可供你寫字辦公的桌子時,你又是否心存感恩的謝謝它?人們忘了心存感恩這一切都是大自然所給予我們的。人們的高傲自私,濫用不對的權力,破壞了大自然運行的法則;心為根本,現在為什麼又要用各種法則來約束人呢?人權是不該侵犯彼此的人事物為原則,要尊重彼此的人事物,當然也包含了宇宙間的萬物。我相信在原始生存的環境模式,應該是以大自然為依歸,人們原本單純清淨的心,已被貪嗔癡給蒙蔽了,如今是人破壞了大自然的法則,所以現在要以法來約束人們的惡行,但這個法,執法者一定要有一顆天理對良心的心,以公正公平,正心正念的真理去執法,我絕對相信天理就會是真理。

  如今的環境唯有儘快喚醒世人的心,讓人們心中再次燃起愛,燃起感恩的良知,懺悔中痛定思痛,為了我們下一代生存權好好加油,多做善事彌補過失,別再造新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