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第一步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周怡君

  近來全球天災不斷,人心惶惶,很多人在問:世界末日真的會來嗎?但這個問題誰也無法解答,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不過那並不代表就要消極的坐以待斃,我們可以更積極的由自身做起,一點一滴匯聚眾人善的力量,改變地球。

  可悲的是我們國內多數的媒體,都只是簡略地帶過,甚至沒報導,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卻花了絕大部分的時間在報導政商名流的八卦與負面的社會新聞,造成國人普遍對這些生態環保等議題不重視,認為那很遙遠,自己不會遇到;其實每個人都是地球的子民,每個人都有責任跟義務來關心及護衛它。

  環保不要只是口號,你可以這樣做:從心靈環保開始,首先檢視自己的心,做好垃圾分類,把不需要資源回收的一般垃圾清掉(痛苦.憂傷...),假設有人曾經說過一句話傷害了你,可能對方只講了一次,但你卻重複一直拿那句話來繼續二度三度...傷害自己,聰明點,丟了它吧!讓自己的心不要堆滿這些垃圾,丟了它你會更輕鬆自在,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再來多做一些有益的資源回收,把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等值得回收的資源,重複的利用,這樣你的心會很安,因為這些事是會讓自己越做越快樂的,只有心靈健康了,身體才會有真正的健康。

  生氣不只讓惡氣傷了自己,發出去的惡言惡語,更會形成一股惡氣瀰漫在相關人士身邊,爭吵不休的結果,大家造了壞的共業....長久下來許多人都自私的只想到自己的利益,這些貪念的雪球滾呀滾的,地球的生態及資源就這樣被破壞及消耗掉。

  以前的我也很容易發脾氣,現在我知道生氣對事情是不會有幫助的,我會轉個念頭,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想,放下我執以後,會發現同樣的一件事也可以有不同的處理方法的。

  若地球上的每一個公民,都開始由心靈做起環保,並身體力行的去確實做到環境保護的工作,不要再繼續散播不好的氣(惡心.惡言.惡行...)相信我們的地球還是有救,老天會看到我們的努力及改變的,地球的未來決定在你我手中。

  世界各國政府的環保政策,更是對地球有非常的重大影響,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力量,發出自己的聲音,讓政府知道,我們一定要有所改變,他們的決策攸關地球人的存亡與否。